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陈润儿会见国家化解过剩产能专项督查组一行

屈芳

2016年08月28日11:2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陈润儿会见国家化解过剩产能专项督查组一行

  8月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为组长的国家化解过剩产能专项督查组一行。

  陈润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莅临河南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就化解煤炭钢铁行业过剩产能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河南省委、省政府结合河南实际,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整体谋划,凝聚了广泛共识,制定了总体方案,明确了任务要求。我们提出“长痛”不如“短痛”,“晚去”不如“早去”,“被动”不如“主动”,必须坚定决心,落实到位,同时将化解过剩产能与推进国企改革结合起来,与企业资产重组结合起来,与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省里成立了化解过剩产能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此次督查组来豫检查指导,必将有力推动河南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

  辛国斌简要介绍了督查的内容、目的和要求。他说,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不等不靠,自我加压,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及早谋划,提出了提前完成化解过剩产能的目标任务,在实践中创造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对全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具有借鉴意义。下一步督查组将按照有关要求展开实地督查,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河南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深入开展。

  副省长张维宁参加会见。

(责编:黄策舆、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