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与六十人》

2016年08月26日09:5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与六十人》由齐欣、林娟、佳盈编著,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本书精选了邓小平与六十位中外风云人物的交往和对他们的评说。六十位人物中,有决策层里的成员,一个战壕里的战友,麾下的宿将;有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同盟者,和深明大义、从敌阵营里分化出来的战友;有曾经辉煌又半路落马、陷入泥潭,甚至分道扬镳、背道而驰的同事;有剑拔弩张、殊死搏杀的政敌;有口蜜腹剑、笑里藏刀、云谲波诡、出尔反尔的政客;还有走进中国政治视野的外国元首。在与各方面人士交往的过程中,邓小平既坚持原则,又富有人情,他敬重长者,爱护同志,体贴战友,关心下属;他一生只为真理而争,从不计较个人恩怨;他知人知心,荐贤用能,从善如流。

  邓小平站在一个时代的高度,以独特的视角,挥洒出震撼人心的独特见解。从邓小平的交友处世中,我们可以轻松地阅读历史、遨游政治风云,领略到邓小平的政治观和价值观,得到激情的感召、情操的陶冶和灵魂的净化。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