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咸辉: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2016年08月26日16:1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强调 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8月24日,自治区代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就抓好政府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安排部署。咸辉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带头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找自身不足,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更好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终身负责,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咸辉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们党首部规范党内问责的基础性法规,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条例的发布实施,再次彰显了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具体制度与行动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对于引导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党组成员一定要带头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坚决贯彻执行。

咸辉指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处在关键时期,需要持续用劲、深入推进,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带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带头做, 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两个专题的基础上,持续用力抓好第三专题学习讨论。咸辉强调,要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结合下基层活动,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帮助解决一批制约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针对当前全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多到基层去、多到企业去、多到困难和问题多的地方去,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从实际出发,自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四个宁夏”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发展信心,完善发展举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出实招想办法,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郝林海、王和山、马力、曾一春、刘可为及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梅)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