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武: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深化合作 打造中越地方合作交流典范

2016年08月25日15:56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深化合作打造中越地方合作交流典范

8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与率团来访的越南谅山省人民委员会主席范玉赏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口岸扩大开放、“两国一检”通关便利化等重点合作项目达成广泛共识。

在坦诚、友好、务实的气氛中,双方分别就加快推进南宁-凭祥-河内铁路扩能改造、南宁-友谊关-谅山-河内高速公路建设,共同推动中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爱店-峙马口岸正式开放,加快实行“两国一检”通关模式试点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武指出,近年来,广西与越南特别是边境四省保持良好交往,在中越合作中发挥着特殊而重要的作用。在与越南的合作中,广西与谅山省的合作始终处于重要的位置,双方利用联工委会晤等机制,增进了了解和友谊,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谅山省率高规格代表团访问广西,充分体现了对深化与广西合作的重视。希望双方根据此次会谈达成的共识,努力争取两国中央政府更多支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口岸扩大开放以及“两国一检”通关便利化等重点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农业综合开发合作,不断密切教育人文旅游领域交流,深化边界管控合作,共同把广西、谅山各领域友好交往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打造中越地方合作交流的典范。

范玉赏高度赞赏陈武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将认真落实双方此次达成的共识,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在农业、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造福两地人民。

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通报两区省重点合作事项进展情况。广西、谅山有关部门以及崇左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谈。(记者/陈贻泽 董文锋)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