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春贤主持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健康新疆建设

2016年08月25日15:1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健康新疆建设

2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就进一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健康新疆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要求。

张春贤在讲话中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是新世纪以来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我们党领导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阐述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丰富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思想宝库,是指导健康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就全面深化医改、加快发展健康产业等作出了系统部署,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对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张春贤强调,要深刻认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深刻认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根本意义,深刻认识“大健康”的理念,深刻认识健康中国建设的“四个坚持”,深刻认识坚持预防为主、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五项要求,深刻认识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三项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发有为地做好新疆卫生与健康工作。

张春贤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健康新疆建设。

一要着力补上突出短板。坚持重心下移,加大对南疆农村卫生健康工作的投入力度,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实施好健康扶贫工程。

二要着力建设面向周边国家的国际医疗服务中心。加快打造面向周边国家的国际医疗服务中心有关医院建设,加强医疗人才培养引进,加快推进远程医疗,加强同各国卫生领域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医疗服务综合水平。

三要切实抓好新疆医改。做好医改政策落实情况摸底和评估,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四要把健康产业做大做强。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大力发展集生态农业、健康食品、中医药、医疗保健、体育健身、休闲旅游、养老服务等为一体的健康产业,发展成为新疆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五要发挥体育运动独特优势。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大健康优势,强化竞技体育的引领促进作用,发展冬季冰雪运动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让体育健身成为群众生活的重要内容,激发各族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黄卫、肖开提·依明、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彭家瑞、刘新齐等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