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毫不动摇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2016年08月24日15:0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毫不动摇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

8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到省工商联调研并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经济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优化环境、推进转型,为全省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省政协副主席、省财政厅厅长张社年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汇报省工商联工作。陕西和谐投资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发友、西安天和防务技术公司董事长贺增林、荣民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史贵禄等6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非公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非公经济人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支持非公经济加快发展。

娄勤俭强调,当前陕西发展已进入追赶超越阶段,要发挥民营经济自身优势,用好陕西区位、科教等资源,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民营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要坚持“亲”“清”二字,顺应市场规律,遵纪守法搞好经营。

娄勤俭要求,各级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要认真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冻结解决发展过程中各种理解不够、争论不清而积累的问题,了结因政策变化产生的历史遗留问题,使民营企业放下包袱、敢于投资、做优做强。

座谈会前,娄勤俭还看望慰问了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