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豪:抓好“最后一公里” 齐心协力保开通

2016年08月24日15:06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陈豪率队检查沪昆客专云南段建设收尾工作。记者 顾彬 陈飞 摄

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率队检查沪昆客专云南段建设收尾工作时强调,要抓紧高铁站配套设施建设、沿线绿化美化和安全整治以及联调联试等工作,抓好“最后一公里”,齐心协力保障高铁年内如期开通并安全运营,让云南早日拥抱高铁时代。

13时43分,昆明南站,动车在不知不觉中启动,提速到每小时300公里,用时5分钟。动车风驰电掣,窗外峰峦叠嶂,田地里生机盎然。期间,昆明铁路局负责人把一个矿泉水瓶放在小桌上,再把另一个矿泉水瓶倒立在上面呈“叠罗汉”状,展示了高铁运行的高度平稳性。43分钟后,动车平稳停靠在180公里外的富源北站。

陈豪一行相继检查了云南段沿线4个车站的建设情况。他要求,昆明南站要建设好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富源北站作为沪昆高铁入滇第一站要树立窗口形象,曲靖北站要强化凸显文化底蕴,嵩明站要着力体现“三线出省、九龙聚嵩”的交通优势。所有车站要加强规划设计和文化建设,体现云南传统民族文化魅力;要加强沿线环境卫生整治、生态修复与绿化,为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全域旅游等打下坚实基础;要借力高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云南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陈豪指出,交通建设滞后一直是制约云南发展的大难题,今天乘车体验,有一种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我们更加深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党中央对云南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待到高铁正式运营,云南发展历史将掀开新的一页。

陈豪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收尾工作,齐心协力保开通;要周密部署,抓好联调联试等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绝不给运行留下任何安全隐患;要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强化服务等能力提升,给旅客留下美好印象;要抓住机遇,迎接高铁经济时代到来,充分发挥高铁通道经济和枢纽经济效应,积极融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协同发展,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实现云南跨越发展。

程连元、丁绍祥、张太原、何金平参加检查。  (记者 李绍明)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