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以更开阔视野和思路做好经济工作

2016年08月24日14: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以更开阔视野和思路做好经济工作

8月23日,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我省综合经济部门座谈会,听取各部门负责人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调研。李强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要牢牢扭住这个中心,进一步拓宽视野,不断创新经济工作的思路举措,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分析研究,在改革、创新、开放上下更大力气,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省旅游局、省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推动开发区创新发展、做好农民增收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发展形势和存在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李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就出台“十三五”专项规划、鼓励支持企业上市、优化区域发展布局、优化投资结构、增加苏北人民群众收入等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讨论。

李强在座谈会结束时说,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好经济工作是基础,必须始终围绕这个中心把经济工作抓紧抓好。江苏经济发展基础好,今年以来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向好的发展态势,但我们不能盲目乐观,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感,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究,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思路推动经济发展。

李强指出,做好经济工作,重点要围绕改革、创新、开放三个方面下更大力气。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和市场活力。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的落实,运用市场化手段,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实现优胜劣汰,增强产业竞争力和经济免疫力。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把标杆立得更高,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使创新真正成为江苏转型发展的主引擎。要进一步扩大开放,不仅要对外开放,还要对内开放,不仅要更大力度引进来,还要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发挥开放平台载体作用,打造江苏新一轮开放发展的优势和特色。李强强调,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作为,加强配合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做好经济工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座谈会。 (记者 耿 联)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