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精心规划建设 确保群众满意 让受灾百姓尽快安居乐业

2016年08月24日14: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精心规划建设 确保群众满意 让受灾百姓尽快安居乐业

在盐城“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发生两个月之后,8月23日,省长石泰峰赴盐城考察灾后恢复重建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科学规划、精心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让受灾群众尽早安居乐业,让灾区尽快恢复生机并获得更大发展。

盐城灾区重建和灾民安置工作进展如何,石泰峰一直十分牵挂。正在加紧建设的射阳县陈洋安置点从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出发,专门规划了供农业生产使用的功能间。石泰峰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既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科学确定建筑形态,精心谋划安置房建设,又要把灾后重建规划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满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在阜宁县陈良安置点项目现场,石泰峰向冒着酷暑施工的建设者表示慰问,要求一定要保质保量、按照序时进度推进,让受灾群众按时住上放心房。

陈良镇农户戴必江家房顶在大灾中被风掀飞,自行修复后拿到了3820元补贴,老戴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石泰峰拉着老戴的手说,这是共产党应该做的。他高度肯定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的关键作用,称赞大家不仅经受住了考验,而且通过他们传递出了党的好形象。

在阜宁县新沟镇南湾小学,石泰峰仔细检查校舍重建整修情况,要求做好统筹安排,确保受灾学生新学期按时开学。南湾小学幼儿园教师在大灾面前拼死顶门保护学生,石泰峰向老师们表达深深敬意。他还关切地叮嘱教育部门要做好受灾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使孩子们阳光快乐地成长。

在新沟镇大楼村过渡安置点,87岁的顾为琢老人高兴地说,安置点厨卫都有,居住条件很好。受灾群众许士亚告诉省长,他已经选定了在建的一套120平方米安置房,只付了10万多元,其他由政府补贴。石泰峰说,各级政府正在加班加点推进建设,一定让群众尽快搬进新房。石泰峰还到安置点警务室,细心询问集中居住后的邻里关系,到卫生室了解药品配备和盛夏卫生防疫情况。考察中他反复叮嘱有关部门,要把过渡期间老百姓生活想得更细一点、做得更实一点,确保人人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饮水、有安全住所、有医疗服务、孩子按时上学。最后,石泰峰告诫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要严格资金管理和审计,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灾后重建上。

据悉,受灾群众安置住房明年6月底前将全部建成使用。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考察。 (记者 陈月飞)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