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春贤主持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6年08月24日15:1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主动担当历史责任加快推进核心区建设

2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就进一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新疆进一步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重点。

张春贤说,“一带一路”是党中央根据全球经济深刻调整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与全局的高度,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新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思想指引,也是工作要求,内容丰富,很有指导性,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央对“一带一路”的特殊重视,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看得更远一些、更深一些、更高一些,主动担当起新疆的历史责任,履行好我们的历史使命,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张春贤指出,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必须配合国家整体战略,加快推进核心区建设,带头落实好中央的部署要求。

张春贤从规划落实、项目落地、民心相通、舆论宣传等方面提出要求:

——在抓好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施意见、行动计划和“五大中心”专项规划落实的同时,按照中央要求,围绕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特点优势,精准发力,进一步研究出台推进核心区建设的政策措施;

——积极主动工作,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沟通对接,全面落实好出访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成果,争取更多互联互通、产能合作、经贸合作等方面重大项目落户新疆,这是发挥核心区作用的有效途径;

——站在维护党和国家大局高度,坚持亲诚惠容理念,以毗邻地区为突破口,通过地缘经济促进人文交流,让毗邻地区民众实实在在分享与中国合作的成果,增强对中国的认同感;

——结合中央要求,进一步宣传好核心区建设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果,宣传好新疆建设核心区的优势、政策、进展、潜力,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学术研究。在进一步深入调研基础上,加紧筹备召开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进会。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黄卫、肖开提·依明、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彭家瑞、刘新齐等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