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春贤会见江苏代表团高度评价江苏省援疆工作

2016年08月24日14:1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援疆工作确实走在全国前列

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亲切会见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副组长史和平率领的赴新疆检查推进我省援疆工作的江苏代表团一行,称赞江苏援疆工作最实在,成效最显著,确实走在全国前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对援疆工作的要求,受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的委托,16日,史和平率江苏代表团抵达新疆,检查推进我省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援疆干部,听取受援地党委政府对我省援疆工作的意见,商讨下一阶段援疆工作安排。中央作出对口支援新疆这一重大战略决策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按照“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的方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十二五”期间,安排援疆项目1203个,援建资金91.7亿元,其中投入民生类项目援建资金超过80%,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157812套(户),新建和改扩建各级各类医院、乡镇社区卫生所86家,各级各类学校111家,有力改善了受援地群众生活。同时,我省注重发挥江苏的产业、技术、人才和资金优势,积极推进产业援疆,每年安排一定的产业合作引导资金,每年组织江苏企业赴新疆开展产业合作洽谈和集中签约活动。5年来,共与新疆签订产业合作项目257个,投资总额2295亿元,已经投入或开工建设的项目突破100个,到位资金突破300亿元,已经建成投产的项目超过30个,实现产值超过500亿元,完成税收超过4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万余个。今年,我省安排援疆资金22.5亿元,实施项目313个,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全年目标任务将确保完成。

张春贤对江苏代表团来疆检查推进援疆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项目、产业、智力、文化援疆,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明显成效,给全国带了好头。他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将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作为稳疆兴疆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江苏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引导省内纺织服装企业向新疆转移,天虹纺织、红豆集团等4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落户新疆,吸纳当地群众就业超过1万人,为维护新疆受援地区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他要求,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用好现有政策,创新体制机制,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好江苏的产业援疆,让援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果,发挥最大的效益。

在新疆期间,代表团先后赴克州、伊犁州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七师检查推进我省援疆项目,现场协调项目建设的有关问题,听取受援地党委政府对援疆工作的意见。22日,代表团在乌鲁木齐,签订了江苏省人民政府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建伊犁(江苏)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帮助伊犁州引进50家左右的江苏纺织服装企业赴伊犁州投资兴业,带动当地各民族群众就业达到1.5万人。在兵团七师,还举行了淮安援建五五工业园区高新技术科技孵化园开工仪式。

在疆期间,史和平转达了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对我省援疆干部的问候,勉励他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推动我省对口支援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江苏争光,为新疆添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自治区领导参加了会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高度赞扬了我省在兵团四师、七师的对口支援工作。(记者 严 颢)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