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召开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 郭金龙主持并讲话

2016年08月24日13: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昨天上午,本市召开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刘延东副总理的总结讲话。

郭金龙强调,这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向全党全国吹响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健康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李克强总理就推进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作出部署安排,刘延东副总理对贯彻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郭金龙指出,对于北京来讲,建设健康城市,提高全体市民的健康水平,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也是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坚持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树立首善标准,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首都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郭金龙强调,要以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取得更大实效的信心,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北京作为首都,是卫生与健康资源供给条件最好的城市,同时也是群众需求最旺盛的城市。这是我们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建设健康中国的最大市情。要吃透北京市的特点,把工作信心树立起来,坚定不移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资源配置得更好、把体制机制障碍克服得更好、把各方积极性发挥得更好,这样就一定能够把工作开展得更好,实实在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好务。(记者 徐飞鹏)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