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姜异康郭树清会前作出批示

2016年08月24日14:30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今天下午,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的批示,副省长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异康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法治政府和法治山东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强调了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意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公众参与,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

郭树清在批示中强调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加强政府立法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夏耕对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强调要落实好姜异康书记和郭树清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本届政府法治建设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要着力推进科学化精细化立法、建立健全政府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体系,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以信息化统领法治三大平台建设,健全复议、调解、裁决、仲裁四项纠纷化解机制,实现行政应诉五个常态化建设。要健全领导体制机制,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督促考核,加强政府法制队伍建设。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