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春贤看望慰问《木卡姆印象》剧组文艺工作者

2016年08月23日15:3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张春贤看望慰问《木卡姆印象》剧组文艺工作者

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北京看望慰问了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木卡姆印象》剧组全体文艺工作者。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8月16日至9月14日在北京举行,新疆有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歌舞剧《情暖天山》、舞剧《戈壁青春》等三部精品剧目参演。在18日举行的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晚会上,新疆演员玉米提演唱的《快乐的玉米提你要去哪里》展现了兰新高铁通车给全疆各族人民带来的实惠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博得了满堂喝彩;《木卡姆印象》19日晚在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上演,社会反响热烈。

得知张春贤书记要来看望,来自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的一百多位文艺工作者非常兴奋。他们穿上艳丽的民族服饰,早早来到会见厅等候。

张春贤走进会见厅,和文艺工作者亲切握手,了解进京参加会演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疆各族人民,对全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张春贤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疆各族人民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不断弘扬新疆精神,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新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天山南北发生了巨大变化,各族人民对未来充满信心。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新疆文学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坚持重视文化、促进文化、发展文化,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牢固树立以能力、业绩为导向的文化文艺人才评价标准,坚持职称政策向基层一线倾斜,在实践中发现人才、使用人才,安排专项经费支持文艺院团下基层演出,促进文艺团体发展壮大。广大文艺工作者饱含对新疆的热爱,在天山南北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宣传新疆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把动人的歌声、曼妙的舞姿、优美的故事传到了田间地头和各族人民心中,极大凝聚了人心。希望全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相互欣赏,发展一体多元、融合开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文化,唱响新疆时代主旋律,弘扬新疆精神,展现新疆人风采,向全国、全世界宣传美丽新疆。

自治区副主席、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新疆代表团团长吉尔拉·衣沙木丁陪同看望慰问。(记者贾春霞)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