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秦宜智:蹄疾步稳推进 共青团改革举措落地 

2016年08月21日09: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秦宜智在我区调研 共青团工作时强调

8月8日至18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我区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到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乌海、阿拉善等盟市,深入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宣讲共青团中央改革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

自治区领导李佳、乌兰、王中和、白向群分别陪同调研。

秦宜智强调,内蒙古共青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依照共青团中央改革精神,借鉴上海、重庆群团改革试点经验,蹄疾步稳推进共青团改革举措落地,力争走在全国前列、树立榜样标兵,依靠改革焕发组织活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内蒙古各族各界团员青年在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秦宜智一行走进企业、农村牧区、机关、社区、青年社会组织一线,和各行各业的团员青年面对面交流。秦宜智对内蒙古团区委“五级示范抓引领·常态化联系服务青年在基层”行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一行动创新性地贯彻了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理念,深化了共青团中央“8+4”“4+1”“1+100”制度设计,融入了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要持之以恒抓出实效,为全团改革做出榜样、做出示范。

8月9日下午,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全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主持会议并对内蒙古共青团改革作出部署。秦宜智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改革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做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加有力地团结凝聚广大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秦宜智一行先后到呼和浩特12355青少年服务台、包头市青年创业园、阿拉善浩悦电子商务公司等地调研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他要求,内蒙古共青团根据创业青年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创业青年技能培训,提供政策咨询、市场评估、融资信贷、技术法律等专业服务,带动更多的青年勤劳致富、实现创业梦想。

秦宜智一行深入到蒙草抗旱公司、伊金霍洛旗通格朗社区、五原县刘四营村等企业、社区、农村一线,实地调研基层团组织阵地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秦宜智指出,要树立鲜明的基层导向,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把工作力量聚到基层,把优势资源投到基层。他对内蒙古共青团推进“青年爱里”实体化阵地建设给予肯定,强调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推动“青年爱里”线下服务阵地与“青年之声”线上平台深度融合,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建设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身边共青团。 (记者 张文强)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