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黄楚平: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2016年08月20日11:2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19日,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在调研宜昌智慧城市建设时要求,要举全市之力,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

  当天上午,黄楚平先后到滨江公园市民活动中心、市人社局市民“一卡通”中心、求索·众创中心等地,与市民、工程技术人员、研发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情况及市民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体验。黄楚平说,要有更高的理念引领、更重的民生之要、更实的举措实施、更大的力度推进,把宜昌智慧城市建设推向新高度。

  黄楚平说,宜昌智慧城市建设起步早,步子大,始终围绕市民需求,扎实地开展基础工作,在互联网+医疗、市民一卡通、社会治理、食品安全、智慧消防、智慧交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城区900多个公共场所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是市民获得感的具体体现。

  黄楚平强调,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各方都要齐心协力,筑牢基础,共享资源,发挥本土优势,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紧扣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动能转换。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以群众的新需求,倒逼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要实施目标管理,及时督办。(记者唐宜贵)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