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2016年08月19日13:3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8月18日,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全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5个相关文件,总结近年来我省“放管服”改革取得的进展,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深化供给侧改革,力推江苏经济转型升级,建设法治政府提供有力支撑。当前仍需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要坚持“简”字当头,把简政放权推向纵深,真正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来市场活力的“加法”。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了多少、项目审批提速了多少、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具体标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扩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大力简化整合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更大力度推进政务公开,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继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探索适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点的审慎监管方式,增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推进权责清单全覆盖标准化,不但让服务对象知道放了多少,还要让他们知道还有多少,加快建立“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

会议听取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及整改建议的汇报,强调要依法履行政府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扎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违规违纪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同时以整改倒逼改革,建立健全财政资金监管长效机制,使财政资金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会议听取全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重大决策和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相关部署,统一思想认识,严肃责任落实,加强政策创新,维护社会稳定,加大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化解过剩产能硬任务。(记者 陈月飞)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