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国生主持

2016年08月18日10:4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8月11日,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青海省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省领导郝鹏、仁青加、旦科出席。副省长王黎明通报《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匡湧,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马志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鲍义志,民建省委主委王舰,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周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杜德志,无党派人士、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韩生福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实施方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结合实际,突出了青海特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表示赞同。他们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立高新技术开发区、组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完善科技人才政策机制、加强科技人员培养使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国生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他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对大家表示感谢。指出,多党合作、民主协商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在全会召开前征求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是省委省政府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实行科学决策的重要环节。大家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的精神,讲真话、讲实话,对《实施方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对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很有帮助。他要求文件起草组要仔细梳理、认真吸纳,使《实施方案》符合当前发展需求和人民群众期盼,做到有所突破、务实管用。

王国生强调,一个地区的科技创新水平和发展水平是相一致的。近年来,青海改革发展步伐持续加快,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宏观环境正在形成。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互联网+、大数据广泛应用和市场重新洗牌等机遇,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推动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以改革释放创新活力,让创新成为青海发展的动力引擎。

王国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科技创新、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记者 张海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