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依托创新立足主战场把好主阵地

2016年08月17日13:49    来源:新华日报

8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强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调研。他强调,新闻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立足新闻舆论工作主战场,创新理念、内容、方式、方法、手段、技术,把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强首先来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一幅幅泛黄的旧照片、一张张珍贵的老报纸前,李强一边观看一边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新华日报》走过的光荣历史。在网络信息中心,李强通过电子显示屏观看中央信息厨房演示和视觉江苏网建设情况,询问信息化建设最新进展。随后,李强来到成立刚一年的媒体融创实验区,察看这里的AR设备、无人机、全景相机等新装备,与正在值班的编辑记者深入交流。得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倾力打造的“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用户数已达530多万,其中注册用户140多万,用户活跃度不断攀升,李强肯定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新媒体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已成为当前新闻舆论工作的主阵地,把好这个主阵地就能掌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李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工作实效性,立足主战场、打好主动仗,抓住机遇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强化需求导向推动创新发展,通过创新把国家发展的大道理、好故事讲得通俗生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所接受,产生共鸣,激发前进动力。

在省广电总台(集团)的电视剧院,李强与卫视节目部门的编导制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节目从策划到录制播放的全流程,希望大家多策划制作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把节目办好办出特色。李强来到广电新闻中心,观看先进的融媒体新闻演播室演示,听取新闻中心创新宣传报道的情况汇报,了解荔枝新闻客户端运行状况。他向一线编辑记者了解深入基层采访情况,对企业发展典型报道工作给予肯定。李强强调,江苏改革发展有很多好的典型,希望大家多挖掘、多采访报道这些好的典型,在更大范围分享他们成功经验,进一步鼓舞全省上下建设新江苏的信心和勇气,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樊金龙、王燕文参加调研。(记者 耿 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