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委召开十三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鹿心社讲话

2016年08月14日13:4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为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努力奋斗 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8月13日,中共江西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记者 洪子波摄

8月13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今年11月在南昌召开。会议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鹿心社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讲政治、守纪律,抓经济、谋发展,保稳定、促和谐,转作风、鼓干劲,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全省加快发展势头不减、干事创业精神不懈、从严治党力度不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在赣工作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两委”委员,省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班子成员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鹿心社就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讲政治、守纪律。今年是市县乡和省委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推进,事关全省改革发展全局。要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表率意识、担当意识,强化“对表”看齐,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清醒头脑,始终高度重视端正换届风气,提高思想警觉,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注重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带头与各种不正之风进行斗争;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改进舆论宣传,加强执纪问责,引导党员干部保持正确心态,营造良好换届舆论环境。

——要抓经济、谋发展。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下半年工作部署,千方百计稳增长、持之以恒抓创新、有力有序调结构、扎实有效惠民生,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抓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加快推动创新驱动“5511”工程,抓好重点创新成果产业化,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赣江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脱贫攻坚等短板,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50件民生实事,大力推进脱贫攻坚,认真抓好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

——要保稳定、促和谐。各地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维护稳定的措施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坚持安全发展不动摇,改革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城市安全运行管理,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暴力恐怖活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查,以本地的稳定支持全省的稳定,以江西的稳定支持全国的稳定。

——要转作风、鼓干劲。坚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配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回头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工作,深入推进“红包”“违插”等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实干精神,弘扬实干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更加注重选拔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更加注重选拔对群众有感情、为老百姓办实事、口碑好威信高的干部,更加注重选拔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业绩突出的干部,更加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

出席会议的还有: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纪委副书记,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工作部门和省政府组成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记者刘勇)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