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鸿忠等会见宝钢武钢董事长

2016年08月11日14:4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李鸿忠等会见宝钢武钢董事长

昨晚,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武汉会见了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武钢集团董事长马国强一行,双方就配合推动宝钢集团武钢集团重组进行了会谈。省领导王晓东、傅德辉、许克振和武汉市市长万勇参加会见。

李鸿忠说,宝钢集团、武钢集团作为国内钢铁行业的两大巨头,目前正筹划战略重组,有利于强强联合,实现凤凰涅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钢铁航母”。他表示,武钢伴随新中国成立诞生于湖北,长期以来与湖北发展命运与共、休戚相关,为支撑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湖北历届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武钢倾注了深厚感情。当前,中央全力推进钢铁行业去产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拥护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将竭尽全力履行好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为宝钢集团、武钢集团战略重组做好服务。希望宝钢集团、武钢集团重组后继续把湖北武汉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充分发挥湖北产业基础扎实、地理区位居中独厚、科教人才资源丰富等优势,把我国钢铁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

徐乐江说,宝钢集团、武钢集团联合重组,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钢铁行业去产能任务的一项重大举措,不仅有利于优化调整我国钢铁产业布局,增强协同效应,提升竞争力,而且将实现宝钢集团、武钢集团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湖北钢铁及相关产业发展。

马国强介绍了推进宝钢集团、武钢集团重组的有关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记者黄俊华)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