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刘延东访问墨西哥

2016年08月10日16:4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刘延东访问墨西哥

当地时间8月8日至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墨西哥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分别会见参议长希尔和众议长桑布拉诺。

刘延东表示,中墨都是文明古国和文化大国,都是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目前都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两国加强交流互鉴、深化互利合作的潜力和空间很大。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墨关系,2013年,习近平主席和培尼亚总统共同宣布中墨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翻开了两国关系新篇章。中方愿以庆祝明年中墨建交45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促进两国产业投资、基础设施、电信、能源、创新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助力两国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希望墨参众两院继续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交往,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希尔和桑布拉诺表示,墨中关系处于最好时期。墨视中国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不断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希望学习借鉴中国成功经验,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在经贸、创新、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墨议会将继续致力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好合作。

刘延东与桑布拉诺共同出席了“中拉文化交流年”墨西哥之夜专场晚会。

刘延东还会见了墨西哥文化部长托瓦尔,就中墨人文交流交换了意见,见证了两国文化部签署关于加强文化艺术合作的共同宣言。(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9日电 记者李文清 裴剑容)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