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刘延东会见墨西哥文化部长托瓦尔

2016年08月10日13:49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刘延东会见墨西哥文化部长托瓦尔

当地时间8月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墨西哥城会见墨西哥文化部长托瓦尔。

刘延东表示,近年来,中墨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务实合作向纵深发展。在中墨政府间两国常设委员会文教分委会、科技分委会、旅游工作组等合作机制的推动下,中墨人文交流取得丰硕成果。教育文化交流规模日益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内涵日趋丰富。

刘延东介绍了中国教育、文化改革发展情况,表示,中墨同为文明古国和文化大国,两国加强教育文化合作潜力大、前景广。希望双方以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和2017墨西哥“中国文化年”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鉴,不断拓展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知相识,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托瓦尔表示,墨中两国关系良好,墨方致力于不断巩固和推进墨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目前墨政府正致力于推进教育文化等领域结构性改革,希望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挖掘潜力,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后,刘延东见证了两国文化部签署关于加强文化艺术合作的共同宣言。(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9日电 记者李文清)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访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