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我们是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工作

2016年08月09日08:4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我们是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工作。当我们的工作是正确的努力的,因而我们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信任的时候,这对于共产党员说来,就是最高的奖励。

  “天下何以治?得民心而已!天下何以乱?失民心而已!”顺应民心、坚守正义,始终是我们党不变的信念与坚定的行动。

  全面从严治党,是人心所向;管党治党越来越严,从严治党将伴随党执政的全过程,是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基本政治逻辑。1956年9月16日,邓小平在《关于修改党的章程的报告》中就曾指出:“我们是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工作。当我们的工作是正确的努力的,因而我们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信任的时候,这对于共产党员说来,就是最高的奖励。”党赤诚为民,人民信任热爱党,这是我们赢得事业胜利的群众基础。

  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充分证明:从严治党、正风反腐推动了政治生态更加清明,推动了改革发展提质增效,推动了党员干部践行“清廉为官、事业有为”,赢得了党心民心节节攀升,是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做好全局工作的根本保证。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但必须正视的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

  从严治党所实施的目标措施,标准就是百姓之心。从严治党、正风反腐,就是要管住党员,赢得民心,推进事业。“不得罪腐败分子,就会得罪13亿人民群众。”看到民心向背的铁律,我们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坚定不移地把从严治党、正风反腐进行到底。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要我们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就一定能赢得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 (本报记者 赵大国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