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陈敏尔出席

2016年08月09日13:3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布依苗乡千山起舞,幸福之州好花正红。8月8日,各族各界同胞怀着喜悦的心情隆重集会,庆祝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出席大会并为黔南州第一任州长韦茂文颁发州庆纪念徽章,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宣读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贺信。

  出席庆祝大会的领导同志有: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王正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省领导刘晓凯、王盛槐、刘奇凡、李岷、陈鸣明、蒙启良、班程农、陈敏、唐世礼,老同志王思齐、肖永安、林明达、吴嘉甫、王思明、何永康、武鸿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谟,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肖裕声少将,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胡克惠,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教授牛力少将,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胡存智,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总政联络部原副部长邹征远少将,国防大学某研究室原主任史述中少将,国防大学某教研部主任黄艺少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等。

  早上9点,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贺电。

  贺电指出,60年来,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取得了重大成就。希望黔南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黎明在致辞中说,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历届黔南州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沿着民族区域自治的正确道路,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业绩。今天的黔南,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打造了现代立体交通网络,青山常在、碧水长流,各族群众文化生活多姿多彩,踏上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黔南州用沧桑巨变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解放各民族、造福各民族、团结各民族,才能繁荣各民族、发展各民族、振兴各民族。面向未来,我们必须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始终不渝地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始终不渝地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壮志,汇聚起民族团结的磅礴伟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坚信,黔南州必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一定能和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实现小康。

  孙志刚在宣读贺信时说,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才能实现黔南各族人民的共同繁荣富裕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希望黔南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发扬大射电创新精神,唱响好花红民族绚歌,奋力打造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为建设活力、和谐、生态、包容、幸福的黔南而努力奋斗。

  庆祝大会举行了《生态之州·幸福黔南》大型主题文艺演出,全面展示了建州60年来,黔南州各族儿女沐浴着党的民族政策阳光雨露,沿着民族区域自治的正确道路,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鼓舞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展望无限美好未来,为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而努力奋斗。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省祝贺团成员单位及兄弟市州负责同志,黔南州各族各界代表参加庆祝大会。(记者 赵国梁 马刚 陈治宽)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