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鸿忠王晓东在湖北省环保厅调研

2016年08月08日10:4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树立以环境质量论英雄的理念以霹雳手段加强全面环保督察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环保厅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环境质量论英雄的理念,以霹雳手段、雷霆之力加强全面环保督察,强化督政问责,确保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环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省领导王晓东、傅德辉、曹广晶一同调研。

在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李鸿忠一行听取了大气复合污染自动监控预警中心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得知该中心在全省已建立空气自动监测站135个,可对全省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进行远程监测和实时发布,李鸿忠点头表示赞许,勉励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加强分析研究,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改进工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国家环境二 英监测中心华中分中心,承担着湘鄂赣豫四省的二 英类物质监督性监测任务。李鸿忠走进实验室,仔细了解二 英等有机污染物监测防治情况,希望该中心发挥专业优势,与有关部门一道加大二 英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起到澄清谬误、增信释疑的作用,同时加强科研成果推广应用,为污染防治提供技术指导。

随后,李鸿忠一行与省环保厅班子成员,就进一步加强全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李鸿忠指出,当前已进入以环境质量论英雄的时代,以资源消耗、环境污染为代价的传统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新形势下,我们坚定不移地咬定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核心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绿色循环低碳、更高质量效益的发展。省环保厅作为省委、省政府抓环保工作的职能部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霹雳手段、雷霆之力,在全省切实加强全面环保督察,特别要突出督政,抓住问责这个根本,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切实担负起环保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环保责任落实体系。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要坚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迅速启动我省环保垂直管理试点工作。要积极探索破解环保项目或公共设施建设“邻避效应”的制度性方法,实现企业与群众利益共享、发展和稳定共促双赢的目标。当前,全省抗灾救灾、恢复重建任务艰巨,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在严格审批把关的同时,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简化审批流程,积极主动为基层和企业灾后复建做好服务。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指出,全省环保系统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大治理、执法、督察等工作力度,增强工作实效,树立监管权威,切实发挥环保主力军的职能作用,为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张进)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