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陆昊会见出席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嘉宾

2016年08月07日09: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陆昊会见出席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嘉宾

  6日晚,黑龙江省省长、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组委会主席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俄罗斯作曲家协会主席卡里姆林·拉希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音乐理事会世界手风琴联盟主席博戴尔·雷蒙等出席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外国嘉宾。

  陆昊对各国艺术家来哈尔滨参加音乐会表示欢迎,对大家为哈尔滨刻画更加浓厚的艺术氛围表示感谢。他说,哈尔滨是一座对音乐有热情、在音乐方面有历史文化传统的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音乐之城”称号。近年来,我们成立音乐学院作为基础支撑,建设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提高现有艺术团体艺术水准,同时不断提升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影响力、营造刻画城市艺术氛围,传承城市艺术传统,让这座城市更有魅力,并带动旅游、文化、时尚产业加快发展。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创办于1961年,至今已有55年历史,成为哈尔滨人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哈尔滨增添了更加吸引人的独特魅力。我们真诚欢迎各国艺术家多来进行艺术交流,提升带动城市艺术水准。

  卡里姆林·拉希德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哈尔滨参加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活动,希望通过此行加强双方音乐家的交流联系,用音乐艺术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傅庚辰、副省长孙东生、哈尔滨市长宋希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曹忠义)

(责编:谢磊、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