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孙志刚谌贻琴等出席

 

2016年08月06日13:1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央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8月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通报刘延东同志在我省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有关情况和对贵州工作的指示要求,研究安排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刘云山同志在中央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递出中央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是我们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把握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主题,分专题深入学习研讨,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的强大动力。要把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作为重要抓手,鼓励基层探索行之有效的途径载体,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用榜样的力量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意解决好上下一般粗、传导压力不到位、学习浮于表面、学做结合存在差距、分类指导抓得不够等问题,以精准的指导、精准的措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精准实效。要把“两手抓、两不误”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重要落点,与推进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与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7月31日至8月1日,刘延东同志亲临我省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对我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率先推动教育交流周成果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千方百计促进我省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深入实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提升义务教育标准化水平和中职教育办学质量,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要以大数据引领科技创新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抓住科技创新重点特点,加强科技开放合作。要深化医药体制改革,突出抓好基层医疗服务和“百院大战”,积极发展智慧医疗,举全省之力打造健康贵州。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沈王一、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