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王丹一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2016年08月04日07:33    来源:学习时报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央党校原政策研究室副局级离休干部王丹一同志(副部长级医疗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7月19日凌晨2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7月29日上午,王丹一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送了花圈,对王丹一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延东、刘奇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宋平、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杨晶,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原国务委员戴秉国等领导同志送了花圈,对王丹一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代表刘云山校长,代表中央党校校委会,对王丹一同志逝世表示悼念,对其家属表示慰问。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校委委员黄宪起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和代表,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江苏、云南、广东等地的王丹一同志亲友,共300余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王丹一同志1919年出生于江苏金坛,1937年11月参加革命工作,193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教育家和革命家艾思奇同志的夫人。1938年至1942年,先后在延安陕北公学、延安马列学院和中央研究院宣传研究室学习。1942年至1949年,先后在中央宣传部、中央研究院、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解放日报社、中央土改试点工作团、华北大学、马列学院工作。1949年6月至1962年1月,先后在中共中央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党员管理处、基层处任组织员、巡视员。1963年9月到中央党校政策研究室工作。1978年中央党校复校后,从事艾思奇文稿整理工作,先后主持出版了《艾思奇文集》两卷本、《艾思奇全书》八卷本等一系列著作。1982年11月离职休养。 (魏晓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