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朱小丹调研湛江港徐闻港区规划建设

2016年08月04日15:1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高标准如期推进港口建设

3日上午,省长朱小丹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湛江港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调研港口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徐闻港区的规划建设。7月9日、10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到湛江考察调研,对南山作业区建设等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此次朱小丹又专程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项目建成后,将承接海安作业区(海安港)、荔枝湾作业区(海安新港)的客货滚装业务转移,打造一条与海口新海港区相对应、海上里程最短的精品过海轮渡和物流航线。

朱小丹听取了湛江市和参建各方关于徐闻港区规划筹建情况的汇报。朱小丹指出,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项目对于破解粤琼两省交通瓶颈,进一步畅通琼州海峡通道,推动粤琼两省和泛珠三角区域更紧密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湛江市、省有关部门和参建各方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完成用海、用地、环评等手续,高标准做好施工设计,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强化资金保障,尽快启动工程招投标和辅助性工程,加快推进港口配套交通网络建设与改造,研究推进港航一体化和粤琼两省港航合作,确保南山作业区客货运滚装码头工程在今年9月底动工建设、2018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省政府将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成立多部门参加的专责小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