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刘延东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开幕式并演讲

2016年08月01日17:3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刘延东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开幕式并演讲

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开幕式1日在贵阳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刘延东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国始终将东盟作为外交优先方向,习近平主席强调要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李克强总理提出要推进中国-东盟“2+7”合作。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教育合作是其中一大亮点。双方连续8年举办教育交流周,签署了近800份合作协议,打造了人文交流的响亮品牌。

刘延东表示,李克强总理和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总理通伦向交流周发来贺信,希望将包括教育在内的人文交流合作打造成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支柱。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一是完善合作机制,服务双方战略对接。二是打造特色品牌,扩大交流周的影响力。三是丰富交流形式,提升基础教育、职业教育、语言教学等务实合作水平。四是加大青年交流力度,打造“中国-东盟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升级版”,设立“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奖学金”。

本届交流周以“教育优先、共圆梦想”为主题,中外嘉宾逾1400人参加开幕式。(新华社贵阳8月1日电 记者骆飞、郏亦真)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