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陆昊在哈尔滨调研时强调 加快发展新商业模式新业态推动经济转型

充分发挥哈尔滨区域中心城市带动作用

--

2016年07月31日11: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加快发展新商业模式新业态推动经济转型充分发挥哈尔滨区域中心城市带动作用

  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市就发展新商业模式、新业态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龙江经济转型,不仅要向资源开发和精深加工要发展,也要向优势产业和产品延伸升级要发展、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不仅要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也要特别注意培育壮大“新字号”;不仅要关注新技术、新产业,也要关注新商业模式、新业态。哈尔滨市在发展新商业模式、新业态方面有基础、有人才优势,要充分发挥区域中心城市对区域发展的带动作用。

  陆昊先后来到哈尔滨盛德健康体检中心、万众创业谷孵化平台、书香门第多功能文化综合体、黑龙江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Ar t1917俄罗斯油画“互联网+私人订制服务平台”、哈尔滨七集中俄文化集团、神州租车中山路门店,与企业负责人、创业青年和员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商业模式设计、产品研发、市场开拓、营业额、税收等情况,听取大家对推动新商业模式、新业态发展的意见建议。陆昊对大家敏锐发现市场新变化,组织各种要素投身新商业模式、新业态给予肯定。他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出现新变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是推动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动力,我们地方政府和产业界都要高度重视新商业模式、新业态,看到我们与发达地区存在的差距,增强发展紧迫感,推动经济转型。以技术优势为支撑的新业态要注重商业模式合理运用,商业模式正确与否决定着技术应用的广泛程度,要把技术研发成本分摊到产品最大产量上,把技术创新最大限度地释放到市场销售中,提高新技术应用程度。互联网电商要合理集中产品关联度,在市场细分中体现最大竞争力。

  陆昊对万众创业谷提出的“每天学一点”理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面对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龙江企业家和创业者既要有勇气、有创业吃苦精神,也要注意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及时了解新的商业理念、新的技术创新方向、新的商业模式和企业管理思想。

  副省长孙东生、哈尔滨市长宋希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曹忠义)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