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政府与中科院就深化海洋科研合作进行座谈 白春礼刘赐贵出席

2016年07月29日11:2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与中科院就深化海洋科研合作进行座谈

7月28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京举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海洋科技合作,推动海南科学事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广泛共识,致力将海南建设成为海洋科研的新高地。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省长刘赐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海南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2009年在琼签署战略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合作得到有力推进,中科院积极在海南设立机构和建设科研平台,科研合作成效显著,有力支持了海南科学事业的发展。今年以来,以中科院三亚深海所建成验收为契机,双方进一步达成了加强海洋科研合作的共识,明确了共同把海南建设成为海洋科技新高地的目标。此次会谈,就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落实措施,将双方合作向更深领域推进。

刘赐贵在发言中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科技事业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科院以极富远见的战略眼光,在海南建设了三亚深海所等重要海洋科研机构和平台,科研事业发展非常迅速,研究取得重大成效。海南省委、省政府对科技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区位和资源优势,以海洋科技为重点,全面深化与中科院的合作。刘赐贵提出,双方认真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加强沟通交流、紧密合作,共同助推国家深海空间站建设,争取将国家级海洋科研基地落户海南。省市各级政府将全力以赴推进海南的海洋科学研究,大力支持三亚深海所建设,为科研单位营造最优的软硬件环境,努力把海南打造为海洋科研的新高地。

白春礼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发展,全力支持三亚深海所等科研机构建设,积极落实双方合作,充分体现了海南真抓实干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的作风和建设海洋强省的决心。中科院高度重视海洋科技的发展,组织推进了多个重大科技专项,在深海研究等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推进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白春礼建议,加强对合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充分发挥海南区位资源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牵引作用,充分发挥中科院科研优势,共同推进深海空间站等重大海洋科研项目建设,争取更多科研项目落户海南,为加快海南科研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主持座谈会。副省长陆俊华,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以及中科院各有关单位和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座谈。(记者彭青林)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