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洛桑江村会见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

2016年07月28日15:5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洛桑江村会见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

26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拉萨会见了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副局长刘曙光一行。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姜杰,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一同会见。

洛桑江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代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对刘玉珠局长、刘曙光副局长一行来藏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文物局和全国文物系统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特别是文物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洛桑江村简要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中央关心和全国支持的重大机遇,开创了和谐稳定、科学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稳固的好局面。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健康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洛桑江村指出,国家文物局不断加大对西藏文物保护工作支持力度,有力促进了西藏文物事业大发展。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推动文物事业发展作为构建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文物事业发展。在国家文物局的有力指导下,西藏文物工作将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努力实现西藏从文物大区向文物强区的新跨越。希望国家文物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文物事业发展,加大文物保护投入,支持博物馆建设和开放,推动拉萨古城申遗,促进文物展览走出去,大力宣传西藏文物保护事业取得的巨大成绩,更好地展示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刘玉珠表示,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环境优美,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事业,在机构设立、文物保护、完善法规制度等方面加强工作,有力促进了西藏文物事业发展。西藏文物资源丰富、底蕴深厚、风格独特、作用特殊,西藏文物保护利用发展也是国家文物局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国家文物局将全方位地给予实实在在的有力支持,促进西藏文物事业在“十三五”时期取得更大进步。(记者 赵书彬)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