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陈敏尔主持

赵国梁

2016年07月26日13:51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7月25日,省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报告会,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应邀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专题报告。

  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省武警总队负责人出席。

  报告会上,李慎明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为题,从讲话的重要意义、结构和主要内容、需要把握的几个关系、国内外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对讲话作了深入阐释解读,使与会同志加深了对讲话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的认识和把握,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陈敏尔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李慎明同志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务实鲜活,信息量很大、历史感很强、启发性很深,听了以后大有收获。要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真学、真信、真懂、真行,推动讲话精神更好地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习先行、思想先行、理论先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结合。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实际行动和生动实践。把学习贯彻讲话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各地区各部门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梦的贵州篇章。

  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在筑省属高等院校、中央在黔单位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筑省管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史、社科系统专家学者,省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