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江西省东乡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彰显为民情怀

2016年07月24日10:0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东乡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彰显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不忘初心,就是铭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时时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处处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近日,在东乡县岗上积镇东源村召开的党员专题学习会上,46名党员形成的共识为该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了鲜活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盛夏之时,记者走进东乡的乡村田野、机关学校、街道社区、工业园区,从一个个由党员干部领头创办和成立的产业基地、创新小组、服务分队里,亲身感受到了广大党员在边学边做中彰显出的本色光芒。

该县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提升精神境界,并把精准扶贫、产业转型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走进东源村新建的莲藕、大棚蔬菜、高产油茶等6个产业基地,到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村支书饶文辉坦言,关心群众生活、带领群众致富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关键。村里52名党员主动与困难群众结对,从帮助留守老人劈柴、买药到农忙“双抢”,再到定期为村庄打扫卫生,以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改善群众生活,并主动到产业基地学技术、送服务,带领群众尤其是贫困户脱贫致富。至今,村里的14个贫困户在产业基地稳定就业,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超3200元。穿行于点缀在小璜镇洋湖村的橡树苗木基地、邓家乡的休闲观光农业基地等61个特色产业基地,1061名党员在“基地+农户”中大显身手,引领1.6万农民走上致富路,其中316个贫困户和低保户告别贫穷、走向幸福。

作风是党员本色的直接体现,也是东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动人风景。县委要求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要有为民服务、争做先锋的具体举措,并把服务质量的评判权交给群众。县人社局主动把办事大厅门前的车位让给办事群众,组织6个“党员跑腿服务队”专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之举,赢得群众一片赞誉。针对经济下行、民间投资乏力、企业创新力不足等现实而紧迫的问题,县里在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和减负措施,并安排财政资金2.8亿元支持企业创新的基础上,县四套班子领导身先士卒,深入145家重点工业企业挂点服务,以确保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今年上半年,该县党员干部为企业解决问题311个,帮助企业落实贷款及周转资金11.2亿元。 (记者汤民 通讯员乐志伟)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