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宪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2016年07月23日12: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22日,省委书记王宪魁对我省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宪魁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前提,是稳定的基础,是第一位的民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公共安全工作的意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党委和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依法治理、日常防范、应急处置、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部位薄弱环节的整治,切实把岗位作业标准、安全质量标准、管理措施逐项检查落实到位,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涉及安全问题毫不含糊,严格监管,长管长严,守土有责,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安全放心。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