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

2016年07月23日13: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坚决完成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

7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完成好中央交给我省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精神,研究了我省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下大力气做好我省承担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福建对口帮扶宁夏的经验,全面梳理我省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调整完善下一步工作计划,合理分工、落实责任、集中力量、深化帮扶,助推对口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扎实做好省内的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由珠三角地区带动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确保高质量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扎实开展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加快推进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把我省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始终坚持遵循中央顶层设计推进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围绕司法责任制改革核心任务,按照中央政策要求,处理好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抓紧研究制定我省的实施办法和配套措施。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适时组织专项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