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胡春华出席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09期“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

2016年07月23日13: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加快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7月22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09期“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专题学习“深化对外开放,增强国际竞争力”,邀请国家商务部党组成员、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作辅导报告。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报告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主持报告会。

张向晨在报告中对经济全球化的新动向、我国对外开放的新进展新要求以及近期我国经贸发展的基本态势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对广东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增强国际竞争力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在开放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增添改革新动力、增创竞争新优势。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新时期对外开放和经济外交的顶层设计,多措并举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发展,不断提升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促进“走出去”平稳健康发展,主动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公共产品供给。

徐少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始终秉持开放发展理念,更加积极主动地谋划和推动我省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开放型经济竞争新优势,同时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两大发展战略,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贡献。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军区党委常委,省武警总队军政主官,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含正厅级干部)约350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