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曹梦南

2016年07月22日10:48    来源:吉林日报

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全省防汛情况并召开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视频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长蒋超良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副书记马俊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隋忠诚通报了全省当前防汛情况。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防汛抗洪的严峻形势,明确提出了需要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发出了继续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动员令。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动员、行动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严阵以待,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全力投入防汛工作。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省当前防汛工作,巴音朝鲁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目前我省正值主汛期,已进入防汛抗洪紧急状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防汛抗洪摆上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心存侥幸,确保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要全力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防汛责任人要组织力量对防汛防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进一步强化措施、严肃纪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水利、国土、城建、安全部门等要按照责任分工,全面落实好重点部位防御措施和具体工作任务。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搞好预测预报预警预案和物资人员准备。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要加强值班调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搞好研判预测,提前发布预警信息。信息发布必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责任人,工作预案要落实好明确具体的责任,物资和人员准备要进一步配齐配强防汛抢险专家技术人员和群专结合的抢险救援力量。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健全责任体系,对重点地区以及农村存在的危倒房,要采取市(州)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的办法,逐户落实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东部极易出现“牤牛水”山区要提前搞好防范转移,挨家挨户排查,确保老百姓在洪水到来之前转移到安全地带。

对该通知没通知到,该提前转移没提前转移,造成人员伤亡的都要追究责任。要强化防汛工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好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重要作用,确保从上到下联系畅通、指挥调度及时有力。今年我省防汛抗洪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防控,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前,巴音朝鲁、蒋超良等省领导通过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支持系统察看了实时云图、当日雨情水情和大型水库情况。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县(市、区)设立分会场。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胡家福、姜有为、李晋修、张伯军,省政府秘书长刘喜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长春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