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新疆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 张春贤主持

姚彤

2016年07月22日15:32    来源:新疆日报

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刚刚结束,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项工作。

张春贤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是年初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后又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定意志,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开发道路的生动实践。要充分认识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深刻认识上来,统一到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水平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真抓实干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上来,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张春贤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攻坚意识。新疆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区域性整体贫困严重、导致贫困因素复杂,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新疆的脱贫攻坚事关全国脱贫攻坚大局、稳疆兴疆大局、民生事业大局、全面建成小康大局,必须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攻坚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攻坚克难。

二要发挥援疆优势,集中优势资源,抓好新疆脱贫攻坚工作。要集中对口援疆优势资源和新疆优势资源,着力向脱贫攻坚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倾斜,重视发挥“访惠聚”工作组作用,精准到户运用各项扶贫措施,形成共同推进脱贫攻坚的合力。

三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把南疆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分类施策、各个击破;抓好边境地区脱贫固边,落实好各项政策;抓住有利时机,科学发展产业,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作用,走出一条“稳得住、能致富”的路子。

四要以“拼”的精神,真抓实干。要瞄准难点,干在实处,抓好督导检查,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稳疆固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朱海仑、黄卫、肖开提·依明、熊选国、徐海荣、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彭家瑞、刘新齐等出席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