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被确定为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2016年07月22日07:3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记者7月21日从市住建局获悉,经省住建厅、财政厅、水利厅评审,并报省人民政府批准,我市(广安市)被确定为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按照试点要求,我市计划未来5年内投资13.74亿元,严格秉持“旧城重点改造、新城严格控制,雨水调蓄为主、综合利用为辅,高水高排高用、低水低排强排”的总体思路开展建设。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绵城市建设将大幅改善城市水环境品质,增强防洪抗涝能力,提高城市水安全等级。

近年来,我市积极争取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工作,成立广安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全市海绵城市建设。出台《广安市海绵城市项目管理与考核评估办法》《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安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加强规划引领,在已审批的广安城市总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中,充分融入海绵城市理念,抓紧《广安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2015-2020)》的编制,科学制定海绵城市建设的近远期目标。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全面启动西溪河城区段截污干管及配套工程、邓小平故里景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官盛新区官盛湖工程、广安市再生水厂工程,神龙湖建设工程、万盛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及道路综合整治工程、虎啸湿地工程等正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同时,我市还积极推动政企合作,大力推行PPP模式,与中国水环境集团等国内行业领先企业形成产业联盟,引进国际领先的海绵城市模拟技术和建设理念,科学指导海绵城市建设。(记者 张飞)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