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的起步》

2016年07月21日08:2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的起步》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部在浙江温州举办了“邓小平与中国改革开放学术研讨会”。这次研讨会着重探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起步阶段和邓小平在这一历史过程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地方党史研究室和北京一些学术机构的20多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的起步》即是这次研讨会的论文集,同时也是正在进行的改革开放系列专题研究所取得的第一批成果。

  书中收录的18篇学术论文着重探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起步阶段和邓小平在这一历史过程中发挥的领导核心作用。从这些论文中我们既可以了解到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是如何形成的,也可以了解到一些地方改革开放启动的实际过程,并可就各地的情况进行横向比较,为研究邓小平理论和阐释改革开放的历史提供了比较开阔的视野。

(责编:乐意、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