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郝鹏:营造优良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幸福西宁

罗藏

2016年07月21日14:3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营造优良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幸福西宁

7月19日,省长郝鹏就西宁市畅通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了集中调研。他强调,要科学定位、系统谋划,省市联动、综合施策,完善城市路网结构,加快畅通工程建设,做好城市治水工作,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优化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生态山水城市格局,促进城市转型升级,提高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眼下,正值西宁重点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构建“畅通西宁”的重大骨干工程进展如何,郝鹏十分关心。当天,郝鹏一行从小峡口到湟源峡口,从北川到南川,重点调研了昆仑桥加宽改造、凤凰山快速路建设、峡口路连接线项目、青海大学园区周边道路及地下综合管网、湟水路高架桥和沈家寨立交桥建设、多巴新城规划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按照全面推进“畅通西宁”三年攻坚计划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连接南北两条高速公路的重大控制性工程项目,加快完善路网结构,形成“内网外环”体系,全面提升交通综合服务和支撑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提供有力保障。郝鹏强调,要把骨干交通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优化城市布局结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现代物流、旅游等服务业快速发展,促进产城深度融合,推动城市转型升级。

河道治理、生态绿道、园博园等项目建设,是西宁市打造生态宜居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郝鹏在实地察看这些项目时指出,要突出西宁高原山水城市的地域风貌,强化可持续发展理念,着力抓好水生态建设,形成山、城、水的有机融合,增强城市活力,提高城市品位。要依托北川、西川、南川及湟水河等河道,做足水文章,全面建设市内河道、公园等增绿亲水工程,打造生态河道,推进集公共服务、生态涵养、绿色出行于一体的绿道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水清、岸绿、景美的优良宜居环境。

调研中,郝鹏十分关心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征地拆迁群众的利益问题,每到一处,他都反复叮嘱相关人员,要依法拆迁、文明拆迁,切实保障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利益,做到既要城市发展,也要群众满意。要进一步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树立起“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思想,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共同苦干实干,使城市建设一年一个新台阶、年年都有新变化。

王晓、杨逢春一同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