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着眼于国内人民的福祉”

缅甸资深媒体人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7月21日09:58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吴温丁 赵和平画

今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缅甸诸多专家、学者及媒体界人士对此高度关注,并给予积极评价。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缅甸资深媒体人、《北极光网》总编辑吴温丁先生。对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成就,吴温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吴温丁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于当下中国社会的现实以及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具有时空感,体现了传承的精神。他说,当前世界上大部分的政党都因为形形色色的原因走向衰落,但中国共产党却在不断走向辉煌,并在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中国方案”,这源于中国共产党对自身发展理念的自信,源于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式发展道路的信任。吴温丁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了改革,改革对于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深刻而强大的政党来说是极为重要的。由于国际国内形势的不断变化与挑战,中国共产党不能停止改革的步伐。同时,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了腐败是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吴温丁认为,腐败给中国共产党带来的挑战是严峻的,但他相信在中共领导人的智慧以及中国人民的支持下,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战胜腐败。

吴温丁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所思所为一直围绕着人民展开进行了高度肯定。作为前政府宣传部高官和前执政党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党报《联邦日报》的总编辑,吴温丁曾多次访问中国,对中国有深厚感情。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具有长久生命力的政党,并且将愈发走向强大,因为它来源于人民并反馈于人民,与13亿人民一道成长。自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就代表着中国人民的利益,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的物质与精神需求。95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着眼于国内人民的福祉,为13亿人民的生计而不懈努力。相信中国共产党今后一定能够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在谈到中国的对外开放问题时,吴温丁表示,中国的发展与崛起不像历史上的大国,是依靠侵略、掠夺弱小国家而完成的,中国的崛起始终保持一种和平的姿态,通过抓住现代化、全球化的契机,以高超的治理智慧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实现自身的发展。中国不主张欺凌弱国,而是采取睦邻之道,与他国实现共赢。在吴温丁眼中,中国在达到全球治理这一目标的过程中所体现的智慧令他印象深刻。他说中国乐于积极地向世界分享这种自信的心态,乐于与其他国家分享财富、技术以及发展经验。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正呼唤着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参与,是真正全球化的体现,这将为这一代人、下一代人以及全人类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新秩序。(李司坤 汤先营)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精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