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娄勤俭:兑现政策加大投入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6年07月19日14:4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兑现政策加大投入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7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义务教育和免学杂费情况汇报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为重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大教育扶贫工作力度,努力为全省追赶超越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

省长胡和平,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副省长庄长兴,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出席会议。

在听取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汇报后,娄勤俭指出,“十二五”以来,全省上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大教育投入,落实教育惠民政策,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省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娄勤俭强调,享受更好的教育是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发展教育事业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落实中央各项部署,全面兑现已出台的各类教育投入政策,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善各类教育办学条件,切实解决入学难、大班额等突出问题,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上。

娄勤俭要求,要坚持扶贫先扶智,加大教育扶贫工作力度,加强素质教育和技能培训,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优先免除学杂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等政策,不断提升贫困人口整体素质,阻止贫困代际相传。要坚持教育经费向贫困地区倾斜,加强农村、贫困、边远地区学校建设,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确保教育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