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强:把城市建设得更宜居宜业富有特色

耿 联

2016年07月19日11: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把城市建设得更宜居宜业富有特色

7月18日,省委书记李强在南京调研城市工作。他强调,南京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坐拥山水城林自然资源,要进一步丰富长三角特大城市定位的内容,加强城市设计,彰显城市个性,提高城市品质,进一步增强城市活力,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富有特色。

李强先后考察了南京江北新区、河西新城、外秦淮河工程、象房南村、南京地铁指挥调度中心以及玄武湖、紫金山风光带。在南京江北新区,李强仔细了解新区产业、交通、生态保护等规划情况,并察看了地下管廊建设情况。他强调,江北新区是南京未来发展的最大增长点,一定要做好科学规划,真正做到多规合一;突出新区个性和特点,高起点推进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引进高端产业;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凸显新区的生态优势。在河西新城,李强对南京市滨江风光带的规划建设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保护好长江岸线资源,科学开发利用。李强专门来到前段时间因暴雨受灾被淹的象房南村,看望这里的住户,与群众亲切交谈,倾听大家的心声。他指出,虽然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十分繁重,但一定要加大这方面工作力度,解决好群众安居乐业的问题。李强来到珠江路地铁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了解南京地铁实时运营情况。他希望地铁管理部门积极运用高科技手段来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和精度,确保城市安全。在玄武湖、紫金山风光带考察时,李强指出,南京要保护好这些珍贵的城市名片,控制好周边的建筑群,让城市更加靓丽起来。

李强在调研中强调,做好城市工作要遵循城市建设和发展规律,注重历史文化传承,顺应社会发展变化和人民群众期待,深入研究功能定位,科学编制发展规划,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让城市发展更具特色、更加宜居宜业,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南京是六朝古都,资源禀赋独特,要进一步加强城市设计,在精致、人文、生态、特色上做文章,进一步彰显城市个性,提高城市品质。要进一步丰富长三角特大城市定位的内容,做好都市区的文章,进一步提升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和带动力。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增强经济竞争力。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要加大政府自身改革力度,营造优良政务环境,推动创业创新,进一步增强城市活力。

黄莉新、樊金龙、缪瑞林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