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陈昌智来桂调研并座谈 彭清华介绍脱贫攻坚情况

魏恒 蓝锋

2016年07月19日14:1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民建中央对口广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广西成为民建中央开展“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省区。7月17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队深入我区考察调研,并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会上介绍了广西脱贫攻坚情况。

陈昌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西各级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探索,以及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努力改变家乡贫穷面貌所体现出的宝贵精神。他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拓展民主监督渠道、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创新举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民建中央将紧紧依靠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紧紧依靠民建地方组织,加强沟通协调、调研检查,把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经验总结、脱贫帮扶、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神圣使命,为广西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彭清华着重介绍了广西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的主要做法、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他说,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这次民建中央组织开展民主监督,对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民建中央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富集的优势,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一定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全力支持和配合民建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坚决打赢“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战。

在桂期间,陈昌智一行深入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镇西村弄火屯走访贫困户,出席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河池、百色捐赠2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并与民建区委负责同志等进行座谈。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吴晓青,自治区领导李克、李康、黄世勇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