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广东省直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2016年07月17日13: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省直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把学习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省直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不少单位党组都召开了专题会议,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努力奋斗。

用“七一”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7月1日上午,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后,参加会议党员干部职工现场收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省海洋渔业局党组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作为海洋渔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海洋渔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东省农垦总局党组也专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垦区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33号文件精神深化农垦改革加快发展结合起来,保持对农垦改革的自信,加强与部委、省沟通协调,加快广东农垦改革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四个结合”时刻保持“在路上”的精气神

日前,省地税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地税系统要迅速组织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税务工作中去。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地税队伍时刻保持“在路上”的精气神。要始终保持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实现组织收入预期目标,为“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也在广东银监局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广东银监局党委举办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把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职有为、为民监管,以“四个结合”学习贯彻好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提高银行监管效能相结合,有力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坚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进一步提升银行监管工作质效。

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学习讲话精神要同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深化改革等重要观点,主动将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全局。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涂高坤表示,要对照国土资源管理年度工作任务,全面梳理半年来工作完成情况,找出差距和工作难点,理清思路,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信心,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要以学促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动力。”省农科院院长陆华忠说,院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修身,做讲党性、重品行、严守科研道德的党员干部;要甘于奉献,做模范带头、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着眼现代农业发展大局,从农业科技本职工作出发,瞄准关键问题真抓实干,进一步激发农业科技创新创业活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三农”能力,努力建设高水平农科院。

(南方日报记者 牛思远 黄进 黄颖川 黄倩蔚 卢轶 通讯员 粤地税宣 粤海渔 谭枫凡 邹文平 邱慧卿 祝桂峰 杨德倩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综合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