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缅甸总统吴廷觉

2016年07月16日16:4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缅甸总统吴廷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上午在乌兰巴托会见缅甸总统吴廷觉。

李克强首先转达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吴廷觉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中缅建交66年来,共同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睦邻友好。中方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缅甸人民自主选择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缅新政府一道,把握好两国关系大方向,推动中缅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希望两国通过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规划新时期中缅关系的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缅经济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同缅方对接发展战略,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水利等领域合作,支持缅甸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吴廷觉表示,缅中长期坚持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双边关系不断发展。缅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保持高层交往。缅方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感高兴,感谢中方多年来对缅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中方进一步扩大对缅投资,帮助缅改善民生,让缅人民受益。(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6日电 记者王慧慧 郑闯)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